分享按钮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研究动态
研究活动
学术动态
培训咨询
学术通讯
商会论坛
  学术通讯
首页研究活动
第二次无锡产业发展沙龙在金和大酒店举行

                                                第二次无锡产业发展沙龙在金和大酒店举行

         9月12日上午9时,第二次无锡产业发展沙龙在无锡金和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德国工业4.0和美国再工业化对无锡产业发展的影响和对策研究”。本次沙龙由无锡市机械联合会主办,参加会议的有无锡市海外招商联合会、无锡市民营企业家协会、无锡市翻译协会、无锡市经济学会、无锡市科技情报所、无锡市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无锡万迪动力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协会、民营企业和有关专家学者等20多人。市经信委调研员苗春阳、市政协原副秘书长汤可可、市招商局副局长秦艳、市发改委高新处处长刘晨等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无锡市机械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曹凤德在会上介绍了无锡机械工业的发展现状,对无锡产业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无锡机械工业实力雄厚,发展平稳,是无锡市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据介绍,目前无锡规模以上的机械制造企业达2358家,工业产值5500多亿元,在全国、全省机械工业总量中分别占2.6%、19.1%。无锡的机械产品出口130多个国家,和30多个国家、地区建立了760多家合资企业,有33家企业在国外建立企业。但无锡机械工业目前也面临着着速度下降、总量徘徊、后劲不足等突出问题。为此建议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并就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克服产能过剩无序竞争,以及为企业减负等制定政策措施。无锡市翻译协会会长曹幼炫介绍了德国工业4.0的情况,无锡市机械联合会秘书长姜鲁宁就高端制造业发展状况做了发言,市翻译协会秘书长吴兴介绍了美国再工业化的情况。
        市经信委调研员苗春阳在发言中指出,无锡正处于工业的转型期,美国的再工业化和德国的工业4.0对无锡的转型很贴近。无锡的工业发展要努力转向高端制造,无锡的城市定位应该是研发制造强市,路径是走智慧之路,坚持自动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在生产智能产品、智能装备上有所突破。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所长浦文昌参加了会议,并做了美国再工业化对无锡经济的启示、影响和对策的发言。(程建平)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研究所介绍 |
本网站内容未经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许可 不得转载或引用
Copyright www.bij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 苏ICP备13047341号 你是第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