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学术委员
出版刊物
联系我们
  学术通讯
首页研究所简介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是经无锡市民政局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民办非营利研究咨询机构。其前身是成立于2002年4月的无锡社会经济比较研究所。研究所聘请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为顾问。学术委员会是研究所的决策咨询机构,由余晖、郁建兴、徐家良、朱未萍、朱国华、汤可可、浦文昌等组成,浦文昌任所长。研究所设理事会,邓锡芬任理事长。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秉承通过民间学术研究,推动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发展为宗旨,以非营利性机构为经营理念,全部收入及其收益都将用于研究所的持续发展。研究所通过多方面筹集资金,组织研究与学术出版工作。具体包括组织学术讲座、研讨会、培训班等活动,以及为民营企业和民间组织提供各种咨询、培训服务,以促进民营企业和民间组织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的健康发展。

  多年来,本所在吴敬琏教授支持、指导下,依靠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亲密合作,成功创办“中国民间商会论坛”,组织专家学者、民间商会代表和政府部门官员深入研究民间商会发展中的新形势、新问题,交流实践经验,提出政策建议,从2001年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届,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同时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先后完成民间商会发展、县乡政府机构改革、完善地方党的领导方式等一系列重要课题,其研究成果已经以《市场经济与民间商会》、《地方政府治理结构研究报告》、《改进党的地方治理结构的比较研究——论拾亩地模式》、《社会资本的增值裂变——论大亚湾模式》、《建设民间商会》、《中国商会法立法研究——中外资料汇编》等理论著作正式出版。研究所不定期编印的《比较研究》是学术交流内部通讯,研究所也成功地为一些民营企业提供了改制、管理和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咨询。
 
    本所课题研究人员:浦文昌高级研究员、汤可可高级经济师、周孜正特约研究员、程建平经济师等。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研究所介绍 |
本网站内容未经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许可 不得转载或引用
Copyright www.bij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 苏ICP备13047341号 你是第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