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研究动态
研究活动
学术动态
培训咨询
学术通讯
商会论坛
  学术通讯
首页研究活动
中国农民工社会保障政策选择研讨会在无锡市举行

  

  3月21日至22日下午,中国农民工社会保障政策选择研讨会在无锡市国际饭店举行。本次会议由南京大学河仁社会慈善学院、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联合举办。国家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副所长(副司级)汪泽英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金三林研究员、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左学金研究员、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Andrew.Watson教授等国内外著名学者到会发表演讲,福特基金会驻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高倩倩女士到会致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官员以及企业领导48人。

  国家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汪泽英研究员在演讲中指出,2014年底,我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74亿人。农民工是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中国经济和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农民工对于工厂、产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也在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发展、发达地区帮助薄弱地区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做好农民工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而社会保障则是农民工工作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一天半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就农民工社保政策的全国背景,江苏省以及无锡市的实践经验,农民工未来发展趋势,农民工社保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政策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共无锡市委副秘书长肖新岳、无锡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李祖坤参加会议开幕式并致辞。肖新岳副秘书长代表中共无锡市委、市政府,对会议顺利开幕表示衷心祝贺,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程建平)

  
  图为与会代表合影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研究所介绍 |
本网站内容未经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许可 不得转载或引用
Copyright www.bij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 苏ICP备13047341号 你是第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