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资料库
比较研究
民营经济
中小企业
社会组织
商会协会
政府治理
政策法规
  学术通讯
首页资料库比较研究
民间商会要发挥三方面的作用--华安德

在“无锡民间商会/协会专家咨询会”上的讲话

    我觉得举行今天的会议非常及时。八十年代以来,中国私营经济已经有了一个很大的发展,而且已在全国经济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看来会在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同时中国民间商会也已经开始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我看有三个问题必须解决好。
 一是私营经济的自治问题。私营经济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十分重要,因此,要求发展自己的自治组织—民间商会与行业协会。这样的商会将能更好代表私营企业的利益,同时也可以帮助企业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其社会责任,促进私营经济健康发展。

注:作者为美国福特基金会驻北京首席代表,本文是作者在无锡民间商会专家咨询会议上的发言摘要,根据录音整理而成。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研究所介绍 |
本网站内容未经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许可 不得转载或引用
Copyright www.bij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 苏ICP备13047341号 你是第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