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研究动态
研究活动
学术动态
培训咨询
学术通讯
商会论坛
  学术通讯
首页研究活动
行业协会商会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于浦东新区成功举办

我所浦文昌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图为论坛会场、浦文昌作主旨演讲

  9月14日,“行业协会商会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于浦东新区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局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得到上海联盟行业协会服务中心、浦江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研究院、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浦东旅游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共有市、区两级民政部门、江浙沪皖四地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及关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各界人士150余人参加。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浦文昌高级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会上做了题为“行业协会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角色和功能”的主旨演讲。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新区各行业协会商会在新时期将找到自身的发展定位,积极发挥在规划对接、改革联动、创新协同、设施互通、公共服务、市场开放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地融入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贡献力量。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讨论交流了江浙沪皖行业协会商会在行业自律、参与市场监管、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探索及发挥的作用,并从不同角度为协会商会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为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实践攻坚探路。来自浙江大学、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安徽省汽车行业协会、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的五位专家分别围绕行业协会商会在区域性政策参与中的作用、行业协会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角色定位、行业协会发展的新模式等问题作了主旨演讲。上海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副会长范亚泉表示,通过此次论坛,协会未来要在产业互补、行业互联、企业互动、协会互助等方向继续探索,共同推进长三角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作为浦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主体之一,浦东新区现有行业协会22家、商会13家、企业协会等其他经济类社团65家,在推动浦东自贸区建设、科创中心建设及浦东综合配套改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发挥作用,浦东民政局积极创新行业协会商会的服务管理,发挥政策引领功能,通过“十三五”社会组织财政扶持政策,积极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创新服务及功能发挥,浦东国际商会、商业保理行业协会、印刷行业协会等协会积极探索治理转型、规范行业发展,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参与市场监管,有效发挥了助推产业发展、整合行业资源、引领行业自律、促进市场稳定的作用。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研究所介绍 |
本网站内容未经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许可 不得转载或引用
Copyright www.bij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 苏ICP备13047341号 你是第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