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研究动态
研究活动
学术动态
培训咨询
学术通讯
商会论坛
  学术通讯
首页研究活动
市工商联与无锡日报社共同举办“锡商精神”研讨会
  5月14日下午,市工商联与无锡日报社联合举办了“锡商精神”研讨会,来自我市社会各界的2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共聚锡商馆,围绕“弘扬锡商精神、重振锡商雄风”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追溯锡商优良传统,对“锡商精神”进行历史挖掘、传承和弘扬“锡商精神”,大家纷纷发表真知灼见,提出了一批颇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无锡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海宝主持会议。 我所浦文昌所长参加了研究会并做了发言。
  无锡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将“锡商精神”概括为“实业报国、敢创人先”,他认为,在民族危难之时,坚持“实业救国”的理念,兴办文化教育和各种社会事业,极大推动了无锡城市近代化进程。原无锡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家彬指出,开放包容、兼收并蓄是“锡商精神”的一大重要特征,很多无锡人很早就踏出国门,领风气之先,主动融入当地文化,成就了一番事业。原无锡市政协研究室主任汤可可提出,“锡商精神”不仅仅存在于上世纪初无锡的民族工商业巨子身上,而且也体现于上世纪90年代的乡镇企业家、国有企业经营者,再到如今的民营企业家当中。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所长浦文昌认为,除了要挖掘出“锡商精神”在历史洪流中不变的精神内核,提炼出的“锡商精神”还应具有跨行业、跨区域、跨时代的意义。
  最后,无锡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海宝作了总结发言。在对大家精彩发言表示感谢的同时,他指出,之所以举办“锡商精神研讨会”,目的就是为下月初召开的2013年首届全球锡商大会做一些准备,通过对锡商精神的提炼、挖掘与解读,进一步展示锡商形象,发扬创新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促进锡商在新的发展时代赢得新的发展。他认为,这次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提供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对于研究锡商精神在不同时期的传承,更好地引领当代锡商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重振锡商雄风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市工商联将对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消化,充实完善到准备在锡商大会上发布的“锡商精神”中去,并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锡商,把锡商精神传承和弘扬下去。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研究所介绍 |
本网站内容未经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许可 不得转载或引用
Copyright www.bij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 苏ICP备13047341号 你是第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