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资料库
比较研究
民营经济
中小企业
社会组织
商会协会
政府治理
政策法规
  学术通讯
首页资料库比较研究
论拾亩地模式 --荣敬本
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的结合
——论拾亩地模式“拾亩地模式”课题组
 
2001年2月18日,浙江省象山报头版头条发表了一篇引人注目的报导,标题为“拾亩地现象”。
报导说:“在大徐镇西北部有一个小村,叫拾亩地村,141户人家,450人,耕地203亩,其中水田175亩,山林1746亩,就是这样一个小村,现在办了5家工厂,2000年产值达8000多万元,人均收入达到5975元,一个小村能如此成功地办起5家工厂,而且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这种现象已经被人们普遍关注。”
报导又说:“现在彩灯厂党支部和拾亩村党支部已合而为一,厂支部和村支部合并后,支部书记对村里的所有工作全部是义务承担,不但不拿村里一分报酬,厂里反而每年要上交一部分资金。”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研究所介绍 |
本网站内容未经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许可 不得转载或引用
Copyright www.bij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 苏ICP备13047341号 你是第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