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资料库
比较研究
民营经济
中小企业
社会组织
商会协会
政府治理
政策法规
  学术通讯
首页资料库比较研究
当前行业组织发展所处的形势和面临的主要问题--保育钧


        我们这个论坛已经连续开了六年了。无锡确实是个好地方,具有深厚的工商文明的底蕴。无锡在改革开放过程中也是一马当先,选择在这个地方开会,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希望我们能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务实的会议。我想简单的讲两个问题:

一、民间商会、行业协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时间。
有以下几个标志:
1、过去被称为“二政府”的官办行业协会正在逐步地与政府脱钩。好多地方已经出台了许多文件,已经开始脱钩了,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这标志着我们市场化趋向的改革逐步深入了,也表明政府体制改革已经开始普及了。

2、脱胎于草根的纯民间行业协会,以及改革开放以后出现的新兴行业协会成批地涌现,越来越显示它的生命力。

本文是作者在民间商会论坛2006年会上的发言,根据录音整理,标题为编者所加。
保育钧,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

03 保育钧会长的讲话.pdf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研究所介绍 |
本网站内容未经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许可 不得转载或引用
Copyright www.bij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 苏ICP备13047341号 你是第 个访问者